科學志工南區計畫

103年度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 

明新幼保、義民幼保攜手成果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T3avKhdGo4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馮松林老師讓偏鄉孩子玩科學亮麗耀眼

2013/4/24 竹山高中 科學宅急便  

  一位大一化工系女同學第1次走進學校實驗室,立刻熟門熟路地動手做實驗,同學們詫異於她的熟練沉穩,她也覺得奇怪,為什麼大多數同學如此地生澀害羞,有些同學甚至擔心實驗會弄髒自己的手。這名女同學畢業於竹山高中,自高一開始每星期5天和班上同學一起在實驗室做實驗,每年到了畢業季,就隨老師和同學到鎮上的國中小學擔任科學遊戲小老師,在遊戲的時候,還要把科學內涵說給大家聽。高中畢業時,經她輔導過的人數已達1千5百人次以上,而她的高中同班同學也都有著和她類似的經驗。

  近年來,竹山地區青少年興起一股玩科學風潮,他們的熱中與投入程度遠超過其他縣市年輕人,而且企圖心很強,除要求會玩以外還要會說,希望用說的方式把玩科學的技巧與樂趣傳授給其他人。而在幕後規劃、協助,積極推動這股風潮的人,就是竹山高中化學老師馮松林。

全文詳見...科技部 科普點子王報導 馮松林老師讓偏鄉孩子玩科學亮麗耀眼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衛生福利部衛生福利人員訓練中心

志願服務業務人員專業研習班

歡迎有興趣的志工夥伴派員參訓

志願服務業務人員研習班(4月22-23日)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路新竹兒童日間服務中心-志工在職訓練課程

 

        感謝您願意撥出您的時間陪伴心路寶貝們一起學習

、成長。今年度由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補助,心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104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延長報名

說明:

一、為培養青年對家鄉及土地的責任感與認同感,將青年的觀點、創意與熱情轉化為實際參與,透過在地行動,協助社區活化及永續發展,104年持續鼓勵青年團隊與學校、社區及非營利組織等協力合作參與旨揭計畫。

二、為回應各界熱烈迴響,廣納更多青年團隊優良計畫提案,特延長報名期間至104年4月21日(星期二)止,以捲動更多青年團隊及在地組織參與。

三、相關訊息已刊登於教育部青年署網站(www.yda.gov.tw)。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