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松林老師讓偏鄉孩子玩科學亮麗耀眼

2013/4/24 竹山高中 科學宅急便  

  一位大一化工系女同學第1次走進學校實驗室,立刻熟門熟路地動手做實驗,同學們詫異於她的熟練沉穩,她也覺得奇怪,為什麼大多數同學如此地生澀害羞,有些同學甚至擔心實驗會弄髒自己的手。這名女同學畢業於竹山高中,自高一開始每星期5天和班上同學一起在實驗室做實驗,每年到了畢業季,就隨老師和同學到鎮上的國中小學擔任科學遊戲小老師,在遊戲的時候,還要把科學內涵說給大家聽。高中畢業時,經她輔導過的人數已達1千5百人次以上,而她的高中同班同學也都有著和她類似的經驗。

  近年來,竹山地區青少年興起一股玩科學風潮,他們的熱中與投入程度遠超過其他縣市年輕人,而且企圖心很強,除要求會玩以外還要會說,希望用說的方式把玩科學的技巧與樂趣傳授給其他人。而在幕後規劃、協助,積極推動這股風潮的人,就是竹山高中化學老師馮松林。

全文詳見...科技部 科普點子王報導 馮松林老師讓偏鄉孩子玩科學亮麗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