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志工問答集

2014221

下午 03:16

問題1【團隊組成】學生團隊與社會團隊之組成方式?

解答1

1.學生團隊:由學校教職員生組成,10人組成一隊,學生佔團隊人數的90%,需由學校教職員作為領隊。

2.社會團隊:由政府立案之社會團體組成,30人組成一隊,需設立領隊一位。

 

問題2【合作對象】服務內容說明?

解答2

1.選擇導讀選擇科學推廣之文章(例如科學大觀園內科普知識),經過志工閱讀吸收後,將導讀的成果,分享給服務對象,並由服務對象撰寫心得報告上傳,經評選為佳作者給予獎品。

2.選擇導覽擇一與科學相關之博物館或場域,定時參加志工活動。

3.選擇科普活動利用學校設備,辦理科普活動。

 

問題3【核銷】學校與社會團隊的核銷規定差別?

解答3

1.學生團隊:請開立申請學校之統一編號。

2.社會團隊:請開立申請單位之統一編號,並於服務計畫結束後繳回所有發票、收據影本。

 

 

問題4【基礎訓練】如何取得基礎訓練課程時數證明?

解答4

1.自行辦理基礎課程。

2.上「台北E」網,免費志工基礎課程;操作手冊詳見檔案下載區。

 

 

問題5【內政部志願服務手冊】如何取得內政部志願服務手冊?

解答5

需將基礎訓練課程(12小時)與特殊訓練課程(12小時)的培訓時數完成,並將志工資料與時數證明等資料送至南臺科技大學,統一由學校辦理,詳情請參閱:辦理志願服務手冊相關事宜

 

 

問題6【申請書等文件合併上傳】是否可延長「受服務對象合作同意書」的上傳時間?

解答6

可以,若因時間上來不及繳交,「受服務對象合作同意書」可以於報名截止日後補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