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名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計畫名稱:奇妙的靈魂之窗_校園視覺科學服務計畫


視光系陳昆祥老師帶領系上8位同學,透過光學實驗箱來讓每位同學更了解光的特性,更深入的瞭解色覺異常,也教導同學所有儀器的操作。 
視光系陳老師表示,感謝「關廟國中與玉井國中」提供機會,讓本校視光系志工隊來學習與服務。

 

3340.5936_103666666666u66661 (1)  

 

 20141017()

為團隊志工第一次出隊服務,當天7:30到達學校把所有儀器都擺設好了,讓同學們開始聽我們講解,也讓每位同學友動手操作光學儀器,使他們可以真正看到光線而不是課本上用畫圖的,讓每位同學了解色盲與色弱,看石原氏色盲檢測圖是一種檢測色覺障礙的方法,介紹完這兩樣後就開始為他們配眼鏡,從量測PD、驗光、測立體視與色覺異常、使用配鏡箱為他們配上鏡片度數、最後讓他們挑喜歡的框。

 

20141031()

團隊志工第二次出隊服務,當天8:30到達學校把所有儀器都擺設好了,由於這次人數比上次多很多以分組方式每組25人,開是介紹光學實驗箱在講些什麼之後開始為他們驗光,這次的同學比較多所以就有有獎徵答:問題一:光的三原色?:紅藍綠,問題二:測速照相機是利用什麼測得?:紅外線,問題三:老師配過近視度數最高為?:2500度,問題四:為何產生弱視:弱視分為先天性以及後天性;先天性有高度近視、高度遠視、高度散光。後天性有白內障、藥物後作用(膽固醇)、撞擊。輕度弱視:0.8以上,中度弱視:0.8-0.5,弱視是6歲以前未矯正所導致。

 

預期本次科學志工活動效益: 
(1).
輔導志工團隊全體人員完成內政部志工認證。 
(2).
讓志工同學體驗到豐富的社會參與、服務學習並與實務教學來融合, 進而成為教學志工。 

新聞稿網址:http://www.hwai.edu.tw/opt/pub/LIT_18.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