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志工南區計畫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日總覺得無處可去嗎?希望可以拉近親子關係又不知道從何下手嗎?2017年12月9日至12月10日,來台北市花博圓山爭艷館就對了!
        今年度,由南華大學Young Green環境志工隊及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代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參加2017 MAKER PARTY,分別可動手做小小顯微鏡製作以及自己的天文書。從最小的顯微世界到最廣闊的天文學,都在科學志工的攤位,保證讓您於活動中增進親子關係,親自參與科學的世界。每一年,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皆受親子天下邀請,由計畫團隊代表參加親子動手做活動,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活動攤位總是湧入大批民眾,除了活動有趣吸引人外,本活動屬志工性質,活動好評不斷。
        親子天下重視養育以及教育理念,為了讓更多人能體驗動手做的樂趣,在2017 MAKER PARTY活動中,提供民眾親子同樂與分享的機會。除一連串的親子活動外,各領域的團體也共襄盛舉,提供生活科技、自然科學、人文藝術相互結合的創意活動,期望民眾能透過活動,體驗並運用生活科技小常識解決生活中的科技難題。只要是對科學有興趣的民眾,不限年齡、性別的差異,都可以一同參與,讓自己與家人為科學教育埋下小小的種子。
        現在購票只要150元,還可抵用消費100元,真是超佛心來著。心動嗎?要帶孩子衝了嗎?快速購票這邊去https://goo.gl/CrdELV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夥伴您好:

科學志工團隊-特有生物中心將於12月舉辦志工戶外研習,請有興趣的夥伴自行報名參加。

活動內容:

時間:106年12月9-10日(星期六、日)

地點: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中心、奇美博物館、黑面琵鷺保育中心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年,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皆受親子天下邀請,由計畫團隊代表參加親子動手做活動。而每一年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的活動攤位,總是湧入大批民眾,除了活動有趣吸引人以外,本活動屬志工性質,沒有再額外向民眾收費,所以活動好評不斷。
        今年(2017),適逢第四屆「親子天下MAKER PARTY」活動,此次將以全球中小學轉型的關鍵目標「STEAM」為主軸,並以「跨領域」、「動手做」、「生活運用」、「解決問題」、「五感學習」等五大精神為基礎架構,廣納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s藝術、Mathematics數學等跨界團體一同參與。同時依然保留受歡迎的「3-6歲小小MAKER王國」,以輕鬆有趣安全的方式,讓小小孩也能感受STEAM新素養。
本計畫已和親子天下合作多年,彼此的理念也很契合,皆認為科學活動能使學習不再是單一反覆背誦,而是實踐夢想的能力。因此,本計畫希望未來仍能透過親子動手做活動,拓展計畫團隊視野,並與其他領域跨界交流,讓藝術、科技、人文、歷史能結合在一起,透過分享、參與、建造,發揮無限創意,展現樂趣。

請有興趣的夥伴,可以進一步參考親子天下官網:http://topic.parenting.com.tw/event/2017_maker/

2017年12月9日~2017年12月10日,我們台北見。

文章標籤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有相當多的新團隊以及過去的優秀團隊一起申請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

經過審查委員的初審與複審討論之後,恭喜以下團隊將參與106年度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的執行與推廣。
在下周六(106/10/28)前,計畫辦公室將以mail個別通知各團隊計畫核准補助金額、計畫修正及相關注意事項。若貴團隊為通過團隊卻遲遲未收到通知信件,請一定要來電詢問喔(07-735-8800#6407,許小姐)。

106年度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核定名單:

編號

文章標籤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