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志工南區計畫

致各位志工夥伴:

由於目前正值暑假期間,本執行單位人力時有不足

對於各位致電本處詢問計畫相關事宜時,偶有漏接電話的情形

在此致上萬分歉意!

請各位夥伴善用本處提供之電子郵件信箱:stust_nscsv@stust.edu.tw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3年度科技部科學志工團隊服務計畫

徵求志工團隊組隊報名申請

 

一、申請程序

請以PDF檔格式寄至stust_nscsv@stust.edu.tw,信件主旨請以「103年度科技部科學志工團隊服務計畫申請」,並以計畫名稱命名PDF檔名。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uthvolunteer_01

親愛的 IAVE Taiwan好友們:大家好!

近年來兩岸交流日益頻繁,人民與人民的互動,在經貿及觀光活動外,也加入文教社會議題的交流,2012及2013年由陸委會主辦、IAVE Taiwan承辦之「兩岸青年志願服務工作研習營」活動,兩年來共有720位兩岸青年以此展開交流互動,共同在志願服務中領略台灣各地社區之美。

2014年「兩岸青年志願服務工作研習營」即將再度熱血展開,歡迎有志青年把握機會,以愛相傳擁抱台灣,此次活動分為社會福利、環境教育、生態保育及社區發展等議題探討及服務實作,預計於9月至11月間,在北部、中部與南部共辦理4個梯次的研習;活動方式將透由研習課程及座談會(2天),參訪及志工服務活動(2天)方式進行。

「兩岸青年志願服務工作研習營」係由陸委會主辦,其目的在藉由志願服務工作,建立兩岸青年學生在教育殿堂外的公民歷練,活出青年志工志願服務的新風尚;課程與社區實作的安排兼具學習與服務的面向,讓參與學員在充分互動與協力合作下建立互信、互諒的真誠友誼。

在此,邀請 IAVE Taiwan好友們 鼎力支持此次活動並廣為宣傳,號召青年學子加入志工行列! 此次研習營全程免費參與(僅須繳交保證金500元,活動全程參與後將全額退回),活動參加學員將頒發服務證明及結業證書。名額有限,盡速點閱: www.iavetaiwan.org <http://www.iavetaiwan.org/>  ,額滿為止。

MAC0714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科學志工

為表揚與肯定科學志工對推廣大眾科學教育的貢獻,並提供一個志工們互相觀摩學習的平台,本單位特於103年6月22日在南臺科技大學舉辦「102年度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成果發表會」,希望能透過期末成果展的辦理,提供志工團隊們一個腦力激盪的機會,擷取他人之長以補自身之短,使得科學教育的整體能夠更為完備,參與的志工們也能經由分享的過程,獲得對自身的肯定與認同。

  上午邀請科技部彭麗春副司長蒞臨致詞,以及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洪瑞兒教授、清華大學學習科學研究所傅麗玉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下午則由科學志工團隊進行成果發表與交流座談會,期待藉由本次成果發表會,讓科學志工團隊對於科普活動推廣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策略,共同為提升全民科普素養而努力。

本年度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由南臺科技大學高家斌副教授及正修科技大學簡惠閔副教授共同主持,召募對象為全國各大專院校、高中(職)學生及依法設立之社會團體。志工團隊的服務內容包含:偏遠地區學生科普知識之推廣、科普導讀、導覽志工以及自行設計的科普活動等。全年度共補助41個團隊,志工參與人數計有1,287員,其中經由本計畫協助辦理志願服務紀錄冊的志工計有303名。

 新聞稿網址如下:http://news.stust.edu.tw/pid/1845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志工大家好:

 

「102年度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成果發表會」將於103年6月22日在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為展示團隊服務計畫成果與分享執行心得,特邀請各團隊承辦人進行口頭發表及海報展示,並廣邀專家學者參與討論,達成相互觀摩及溝通討論之目的。歡迎各位科學志工夥伴蒞臨參與盛會!

 

一、目的: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