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科技部科學志工團隊
新北市立新莊高級中學--台南市立山上國中科學推廣營

圖片1  圖片2  

  新北市立新莊高中科學服務隊成軍十三年首度走出新北市,到山上國中舉辦為期三天的科學推廣營,高一、高二學生設計遊戲關卡,帶領偏鄉國中生一起玩出科學的樂趣,也學到課本上沒有的團隊合作、表達與態度。

  新莊高中三十七名科學班學生,利用寒假跟著科學志工領隊張志康老師到山上國中舉辦科學推廣營,為了讓偏鄉國中生可以體會生活中的科學及原理,並愛上科學,師生設計二十八項遊戲,還模仿卡通「名偵探柯南」,讓國中生扮演小偵探找出兇器及犯人,從玩中學。

  山上國中學生分組闖關,動手製作乾洗手液、竹蜻蜓及玩回力鏢等,直說:「很好玩!」

  新莊高中帶隊老師張志康說,科服隊過去的營隊活動多以老師為講師,今年改變模式,由學生主導,學生事前先接受一個月的訓練,學習如何將艱深的科學知識轉化成國中生聽得懂的內容,練習科學活動、團隊態度及溝通等,活動海報也是學生們一手包辦,並提早兩天進駐山上國中排練,內容包括科學趣味活動、科學趣味競賽、科學大師講座、大地遊戲、推理遊戲、營火晚會、科學園遊會及成果發表等。

  擔任值星官的新莊高中一年級陳杰營說,生活中處處有科學,科學很有趣,「可以將自己知道的教給別人,感覺很好。」希望每位參加活動的國中生,都能學到科學知識及禮貌、負責等態度,而自己也從中學習很多。

 

相關照片請至科學志工相簿:

http://nscsv.pixnet.net/album/set/1132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