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弱無堵-愛.食.物暨科學品格體驗營

活動緣起:

偏鄉學校及弱勢學童,接觸的活動及可用資源都缺乏,相對接受文化知識上的刺激也比較少,造成多數學童在學習上自信心不足,尤其在課堂上對於自然科學的學習更是消極。由科學志工聯合團隊結合協會執行了科學培力系列計畫,精心為學童們編排一套內容多元豐富的科學實驗課程,從「實際動手做」 的過程中,認識「科學的運作原理」以及「自然的奧秘」。並在科學闖關的遊戲中,引導學童回想活動及以前所學所知,從發現問題,過程去思考推理,最後解決問題,以達發展多元智能的成效,創造未來無限的可能。

活動目的:

1.聚集並展現學童活力與創意,鼓勵學童多元參與,支持參與組織與社團活動。
2.提供學童為主題論述露出之機會,塑造公共參與之風氣。
3.集聚社會資源,推廣環保、資源回收及再利用觀念,並為弱勢團體募集款項及物資。
4.讓學童從活動中學習生活科學,也把品格融入科學中,並透過彼此的分享與交流中,讓小朋友有更多的體悟與成長,照顧自己也關心別人。
5.從體驗中將科學融入生活,讓學童了解科學在生活應用,體驗科學在生活呈現樣貌,為學童帶來思維的轉化,培養向善發展的力量。

活動地點: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392號(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

活動時間:106年6月10日(9:00-15:40)

參加對象:300名國中小學童 (不包含家人,家人限1人共同參與,如超過參與場外活動),共有600個名額,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免費(由參與單位贊助,但需要帶5張5月及6月發票參與捐出)。

報名方式:請逕自網頁報名 https://goo.gl/oR3ObL

活動流程:

6/10時間

活動內容

8:30~9:00

第一梯次活動成員報到

9:00~9:30

長官及貴賓致詞、頒獎、捐贈儀式、開場表演

9:30~10:20

鹽煮蛋、百變水晶寶寶

10:20~11:00

糖果刺青、食萊姆

11:00~11:50

飲料炸彈、烏鴉喝水

11:50~12:20

創意宣示、大合照

12:20~13:00

用餐休息、第二梯次活動成員報到

13:00~13:50

鹽煮蛋、百變水晶寶寶

13:50~14:30

糖果刺青、食萊姆

14:30~15:10

飲料炸彈、烏鴉喝水

15:10~15:40

創意宣示、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