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知識教育展

活動網址: https://goo.gl/afYcFG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在擴大憂鬱症和焦慮治療方面每做出1美元投資就會在增進健康和工作能力方面獲得4美元回報」;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已在10多年前開使推廣精神知能教育普及化,邀集腦科學與精神醫學專家共同設計「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知識教育展,從2005年開展以來,巡迴全國各地,參觀人數已突破20萬人次。

 為了協助更多人認識腦科學及精神疾病相關知識的重要,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與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於5月1日(週一)至5月5日(週五),假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B2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5號)舉辦「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知識教育展,歡迎社區民眾、機關團體及學校師生免費入場參觀。

 在現今21世紀腦科學快速進步的時代,為促進更多民眾對於大腦知識與精神樂活的深入了解,希望參觀過此展覽的民眾,都能逐步體認到腦與生活的關係,以身體力行實踐保養頭腦的方式,善用自己的大腦,從生活中促進精神健康,進而能締造更優質的健康人生與社會。

 

「腦的美麗境界」腦與生活教育展,共分為A、B、C、D四個區域:

【A區】介紹基本的大腦結構、功能與運作原理。

【B區】認識大腦中情緒、行為、認知功能的關聯,提供情緒調控、增進學習效能等生活實用知識。

【C區】介紹常見的精神疾患與困擾。

【D區】提出保養頭腦,促進精神樂活的具體作法,提供腦保養自我檢測及諮詢服務。

 

【腦的美麗境界巡迴展 台北展區參觀資訊】

展出日期:2017年5月1至5日(5月4日館休)

展出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B2(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5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9:00~下午5:00

報名方式:免費參觀、自由入場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

協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

 

活動相關資訊,請至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或洽詢本會,電話:(02)2327-9938分機17 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