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志工

為表揚與肯定科學志工對推廣大眾科學教育的貢獻,並提供一個志工們互相觀摩學習的平台,本單位特於103年6月22日在南臺科技大學舉辦「102年度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成果發表會」,希望能透過期末成果展的辦理,提供志工團隊們一個腦力激盪的機會,擷取他人之長以補自身之短,使得科學教育的整體能夠更為完備,參與的志工們也能經由分享的過程,獲得對自身的肯定與認同。

  上午邀請科技部彭麗春副司長蒞臨致詞,以及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洪瑞兒教授、清華大學學習科學研究所傅麗玉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下午則由科學志工團隊進行成果發表與交流座談會,期待藉由本次成果發表會,讓科學志工團隊對於科普活動推廣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策略,共同為提升全民科普素養而努力。

本年度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由南臺科技大學高家斌副教授及正修科技大學簡惠閔副教授共同主持,召募對象為全國各大專院校、高中(職)學生及依法設立之社會團體。志工團隊的服務內容包含:偏遠地區學生科普知識之推廣、科普導讀、導覽志工以及自行設計的科普活動等。全年度共補助41個團隊,志工參與人數計有1,287員,其中經由本計畫協助辦理志願服務紀錄冊的志工計有303名。

 新聞稿網址如下:http://news.stust.edu.tw/pid/1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