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志工南區計畫

歷經一個半月的報名,

104年科學志工計畫績優團隊甄選共有11隊傑出的志工團隊報名,在將近兩星期評委嚴謹的評分下,本次共有四個菁英團隊脫穎而出,分別如下:

  • 社會團體組:社團法人中華曙光協會及竹山高中校友文教基金會
  • 大學校院組:南華大學環境志工隊
  • 高中專科組:新生醫專童軍社

圖二.jpg

 

四個績優隊伍在服務內容、行政配合情形、社會影響及相關資源結合及運用等項目表現傑出,堪為本計畫執行楷模, 成果發表會當天除獲頒績優團隊獎狀及禮品外,更於會中上台分享這一年團隊的執行經驗與感言,以下以新聞稿與大家分享四個團隊的活動內容,另外辦公室也已將績優團隊簡介與影片內容放在痞客邦平台上,有興趣的夥伴可自行點入閱覽。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科技部「104年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成果發表會假南臺科技大學舉辦

科學推廣活動成果展現,促進科學志工團隊交流

近年來,臺灣的科學活動普及且科學教育蓬勃發展,不只在課堂中,人人在生活中皆有許多機會能夠接觸科學、玩味科學!科技部為進一步增進全民的科學素養與知能,透過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持續培養科學志工人力,積極地推動並辦理諸多科普活動。

        104年度共有38個團隊在台灣及離島地區,共同為推動國內的科普活動而努力,服務人次更已高達上萬人次。據此,今年於105528日假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科技部「104年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成果發表會,希望透過交流會的持續辦理,幫助各團隊建立起互動學習的橋梁,也讓科學志工團隊能保持穩定的交流與互動。

本次發表會中安排了多項活動,包含邀請到在台灣推行科學活動經驗豐富的陸軍軍官學校物理學系洪偉清教授,分享專題演講『創意科學遊戲』,科學活動解說加上實作,讓來自不同地方的團隊夥伴除實際操作科學活動的進行外,小組活動更加深彼此之間的關係聯繫;當日上午並頒發104年度推廣科學活動服務成效良好的績優團隊,104年度的績優團隊分別由社會團體組的社團法人中華曙光協會及竹山高中校友文教基金會,大學校院組的南華大學環境志工隊,高中專科組的新生醫專童軍社獲得,四組績優團隊的分享也帶給其他團隊仿效學習之典範。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章公布之志工特殊訓練及名額僅提供獲得104年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補助團隊夥伴參加

請科學志工夥伴們報名時主動提供自己所屬團隊資訊。

若報名後經查證發現非團隊夥伴,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報名,敬請見諒。

各團隊夥伴可針對自己的興趣及需求自行向主辦單位報名。

尚未參加基礎訓練的夥伴們,可至台北e大網頁報名線上上課,才能申請手冊喔,手冊申請事宜請見志願服務紀錄冊辦理方法與簡介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每年一度盛夏中科學志工們的大活動即將到來,

104年的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成果發表會將於105年5月28日假南臺科技大學修齊大樓13樓念慈國際會議廳舉行!!

本次成果發表會特別邀請在科學活動的研發推廣上有豐富經驗的陸軍軍官學校洪偉清教授及科普助理,

為科學志工團隊夥伴們帶來創意科學活動與實際操作。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幼保手牽手  愛護動物向前走

在獲「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經費挹注下,明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義民高中幼保科與新竹市立動物園再次合作,並與新竹縣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新竹縣托育人員資源中心共同攜手,預計於3至4月期間,利用每週末在新竹市立動物園區內舉辦「幼保手牽手•愛護動物向前走-親子繪本導讀教育服務計畫」,歡迎新竹縣市的大小朋友一同參與,共度愉快的週末! 

主辦活動的明新科大幼保系陳麗媜老師表示,活動以園區動物為主題,規畫設計出「森林是我家」故事欣賞及「ㄌㄨㄌㄨ」馬來熊等兩個結合繪本導讀與藝術創作的親子活動,帶領幼兒親子透過故事欣賞、動物觀賞、問答互動及版畫創作等「做中學」的活動,學習動物知識及培養愛護自然與動物的觀念,並從中獲得互動共學的機會。

活動當天入園後免費參加,依各場次現場排隊報名,完成兩個活動後,可領取一份精美小禮物!!

 

█活動名稱:幼保手牽手•愛護動物向前走-親子繪本導讀教育服務計畫
█活動對象:以3至6歲幼兒親子共同參加為主,也歡迎其他年齡層的大小朋友一起體驗參與
█活動地點:新竹市立動物園園區
█活動期間與辦理次數:105年3至4月每週六、日,預定辦理6天/次。(活動地點為動物園園區,遇天候不佳暫停並順延至下一日期。)
█時間場次:活動當天上午10:00-12:00、下午13:00-15:00。兩個主題活動各實施8個場次,每場次活動時間約30分鐘,以8位幼兒為上限,現場排隊至額滿為止。每場次報名時間依現場公告時間為準。若遇雨天,則當天活動取消。
擷取.PNG

nsc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